地方 地方焦點

屏南快通過可行性評估 立委蘇清泉籲「以高速公路規格建造」

▲屏南快速道路通過可行性評估,蘇清泉促為環島國道保留根基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

▲屏南快速道路通過可行性評估,蘇清泉促為環島國道保留根基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行政院今(9)日宣布通過屏南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為這條屏南救命路開啟一線生機。推動「屏南快」十餘年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對此指出,欣見民進黨當局終於正視此案,同時也呼籲政府,在建設此案時,務必以高速公路規格設計建造,為未來環島高速公路的建設做準備。

閣揆陳建仁視察屏南快速公路工程計畫,並宣布已核定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後續由交通部公路局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未來完工後,不僅有助地方產業發展,更能縮短緊急醫療後送時間,平日能縮短25至35分鐘,假日尖峰則可縮短60至85分鐘以上。

▲屏南快速道路通過可行性評估,蘇清泉促為環島國道保留根基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

蘇清泉指出,花蓮強震導致花東公路中斷,平面交通受阻,各縣市救援隊想進災區搶救都沒門,必須透過軍方運輸機及救援直昇機,才能從空中進入東部,讓花東形同孤島,這件重大災害凸顯了民進黨政府對屏花東地區交通建設的落伍。

蘇清泉回想2011年海棠颱風,將恆春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楓港大橋衝垮,恆春半島瞬間成為「恆春孤島」,除了上千位遊客受困台灣尾,甚至還有外傷顱內出血的老人家命在旦夕,卻急救無門,沒想到十餘年過去,屏東出身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屏東推動的卻是「種樹百里」,簡直歧視屏東人的智商。

如今陳內閣終於正視屏南人的真正需求,讓屏南快速道路總算八字有了一撇,蘇清泉表示,經過十餘年的大力疾呼,雖然還要將近10年才會通車,但總算是往前邁進了一步,他提醒民進黨政府,應以高速公路規格來規劃建設此案,不要重蹈台88快速道路的破爛路面覆轍,也為未來推動環島高速公路做準備。

依規劃,屏南快將分屏東平原、枋寮至枋山、枋山至恆春等三段路廊建設,並設置8處交流道,北從竹田台88快速公路向南延伸至恆春,沿屏東平原東側至枋寮往南續沿山側丘陵區,經枋山、車城銜接至恆春鎮北端,可服務潮州、萬巒、新埤、春日、枋寮、枋山、獅子、車城及恆春等鄉鎮,全長65.55公里,設計雙向4車道,總經費逾1744億元,後續環評及綜合規劃可同步進行,時程約1.5年至2年,實際施工期約5至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