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全台有雨」 要轉涼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周二受鋒面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二北部明顯轉涼。

(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署)

▲▼最新雷達回波圖、雨量累積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至27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9至33度,各地低溫約21到25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周二鋒面影響,今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周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雨勢減緩,北台灣氣溫下降,明顯轉涼,其他地區變化較小。

吳德榮分析,周三鋒面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回升,部分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四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升,白天熱如夏,部分山區午後及東半部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周日各地晴朗穩定,天氣更熱。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