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轉雨! 全台連下3天

(圖/氣象署)

▲最新雷達回波圖。(圖/氣象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連下3天!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至周二鋒面影響,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中以今天、周一比較不穩定。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氣象署指出,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二鋒面影響,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天、周一比較不穩定,雨量較多,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雷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三鋒面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周四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暖熱如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