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後已逾680餘震 「密密麻麻」分布圖曝

(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主震餘震分布圖。(點圖可放大/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0403規模7.2大地震後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截至今天早上7時14分統計,已累計682起有感地震。而氣象粉專也製作主震、餘震分布圖表示,餘震主要分布在主震以北,特別是米崙斷層及蘇花海岸一帶更是密密麻麻。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指出,根據統計,餘震頻率跟規模已逐日遞減、減少許多,但風險仍高,仍需提高警覺,中北部山區地質環境非常敏感脆弱,尤其接下來2天受鋒面影響,山區容易下雨,災害風險高,請勿登山、露營、溯溪等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提到,這場地震帶來巨大挑戰,期盼能在這起天災地變中學習、汲取經驗,這場地震大家都經歷當下的恐懼與未知的害怕,大家都辛苦了,更感謝無數救災救難、工程搶險的人員即時投入,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共同祈願逝者安息。

►0403主震及餘震統計(截至今早7:14)

規模7.0以上:1
規模6.0-6.9:2
規模5.0-5.9:24
規模4.0-4.9:208
規模3.0-3.9:447

顯著有感:149
小區域:533
累計總數:682

▼最新主震及餘震統計。(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