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唐華本周訪華府參加研討會 涉各國第一島鏈禦中統合計劃

▲▼總統蔡英文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新任海軍司令唐華上將授階。(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海軍司令唐華上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司令帕帕羅(Samuel J. Paparo)近日升任印太司令部司令,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戰略、計畫與政策主任柯勒(Stephen Koehler)接掌艦隊司令部。值得關注的是,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上將也是交接典禮的觀禮貴賓,而唐華也將於8日至10日轉往華府參加「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擬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海軍上將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本次訪問攸關美國「聯合島嶼防禦概念」(Joint Island Defense Concept)計畫,統合台日等國,如何在第一島鏈抵禦中國的軍事力量。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交接典禮近日在夏威夷舉行,現任印太司令、海軍上將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在致詞時,特別點名幾位國際的重要夥伴,包括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韓國及菲律賓,其中也包含台灣的海軍司令唐華上將。

唐華近日除了到夏威夷參加交接典禮之外,更規畫於8日至10日間轉往美國華府,參加「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擬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海軍上將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據了解,本次訪問攸關美國「聯合島嶼防禦概念」(Joint Island Defense Concept)計畫,美方計劃統合台灣、日本等國家,在第一島鏈抵禦中國的軍事力量。

在此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在8日訪問美國,並於10日與拜登舉行峰會,他們預計聚焦在幾個重大議題,包括:強化國際秩序全球夥伴關係、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強化自衛隊與美軍指揮系統協調合作(美日安保更新)、日英澳菲擴大安全保障合作。

接著,4月11日拜登、岸田文與小馬可仕將舉行首次美日菲領袖峰會,預計會將展開南海海軍聯合巡航計畫,因此這場峰會被視為美日菲三國,加強對抗中國區域影響力的關鍵。有消息指稱,美國白宮屆時可能宣布「慎重考慮」納日本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技術夥伴」。

▼總統蔡英文替新任海軍司令唐華上將掛階。(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親自替新任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及海軍司令唐華上將掛階。(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