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日澳菲首次南海演習 解放軍:攪局南海軍事活動盡在掌握

▲▼ 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開展海上實戰化訓練   2022.731央視         。(圖/翻攝 央視)

▲ 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開展海上實戰化訓練 。(資料圖/翻攝 央視)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日澳和菲律賓今(7)日在南海舉行首次聯合海上演習,其中包括反潛戰訓練,展示武力。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位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也發出回應,強調「一切攪局南海、製造熱點的軍事活動盡在掌握。」

美日澳菲首次正式全面演習,綜合媒報導指出,四國將開展反潛戰、艦船通訊、編隊航行訓練。去年8月,四國也舉行了海上補給聯合訓練,船員只是相互敬禮並集體合影等。

解放軍南部戰區位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今也發出回擊,「一切攪局南海、製造熱點的軍事活動盡在掌握。」

解放軍微博社群平台「鈞正平工作室」今發出評論,菲律賓近日在南海動作頻頻,持續破壞南海穩定。繼菲方4日組織多艘船隻非法侵闖鱟藤礁後,7日又聯合美日澳在南海舉行首次全面海上軍演,菲媒炒作此舉在於「抗衡中國」。

該評論稱,南海問題歷史經緯清清楚楚,菲一再「碰瓷」和挑釁,拉攏域外國家介入南海事務,繼續生事生亂,只會增加解決問題的難度和成本,造成更多不穩定因素。

評論指出,中方保持極大的善意和克制,但不等於會無限縱容。在捍衛領土主權問題上,中國有強大的政治意志和軍事實力,不懼任何挑戰和威脅,我南部戰區位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就是最好的證明。

評論強調,「奉勸菲方不要辜負中方的善意,及早懸崖勒馬、迷途知返,若硬要一條道走到黑,將局勢升級,這代價怕是菲吃不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