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20幾歲買的房沒了」!他崩潰忍淚上班:還有房貸要還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預計2周內完成。(圖/記者湯興漢攝)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預計2周內完成。(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規模達7.2的大地震,震撼全台灣,花蓮地區災情最為慘重,一名網友表示,男友是花蓮人,地震結束後立刻傳訊息詢問狀況,雖然人平安無事,但是房子沒了,男友說了一句「家回不去了」,讓他非常心疼,那是男友20幾歲買的第一個家,很希望可以為對方做點什麼,擔心男友撐不住。

原PO在Dcard發文,「一場地震,男友家沒了,我能為他做什麼?」男友是花蓮人,兩人是遠距離戀愛,地震結束的當下立刻傳訊息,「人沒事…但房子慘不忍睹」,男友家變成危樓不能進去,這陣子會去朋友家借住,要原PO不要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友說了一句「家回不去了」,原PO心疼地掉下眼淚,「那是他最引以為傲的地方…沒有父母陪同沒有顯赫家世的他,靠自己的努力,才20幾歲買了人生的第一個家」,明明家就在眼前,卻不能回去,很想為男友做點什麼,但男友卻說不用擔心,照顧好自己就好,「我不希望他一個人扛下所有問題,但我卻不知道我能夠為他做點什麼」。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表示,「出錢幫他買新房,這個最直接」、「感覺可以多給心靈上的支持」、「協助他找找補貼能不能申請,物資的話當地應該有可以領的」、「人沒事、工作也還在,很快東山再起」、「有救災款及補助金還有地震險,其實不會有問題的,花蓮人+1」、「真的要好好陪他,陪他一起度過低潮」、「應該會有一些地震救災補助,加上妳男友能力感覺就很厲害,很年輕就買房,存款應該也不少,你可以給他更多的鼓勵,你們可以一起面對,一起加油」。

後續原PO更新,在消防隊的陪同,男友有回家拿東西,「只看到他拿了幾套換洗衣服、上班要穿的西裝、電腦跟一些生活用品…我很慶幸男友很樂觀,工作要繼續,不然沒錢還房貸」,現在能做的只有找可能的補貼申請,並且陪他度過,「到目前為止他沒有跟我要過一次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