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事前投票 連日砲轟尹錫悅:沒看過這麼差勁的!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夫婦5日前往住家附近的投票所進行總選的事前投票。(圖/VCG)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夫婦5日前往住家附近的投票所進行總選的事前投票。(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即將於4月10日進行四年一度的「總選」(國會議員選舉),對於尹錫悅政府無疑是一次期中考試,如今兩黨競爭白熱化,究竟是否能夠擺脫「朝小野大」的局面?日前,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夫婦前往事前投票,豈料受訪時卻直接砲轟尹錫悅政府,呼籲國民用選票教訓政府,引起政壇熱議。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從昨(5日)至今(6)日為總選的「事前投票」,開放民眾前往投票所、海外民眾前往駐外使館投票,其中文在寅夫婦5日上午前往位於慶尚南道梁山市河北面住民中心的投票所投票,然而卸任前對外聲稱「想被外界遺忘」的文在寅卻連日批判尹錫悅政府。

文在寅5日向媒體表示,「如今必須透過這場選舉來『提醒』(教訓)現任政府,這樣才能帶給國民們希望」。

文在寅4月初前往PK地區(釜山、慶尚南道、蔚山)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造勢時表示,「我活到70歲,還從來沒看過這麼差勁的政府」(1日)、「現在只要一睜開眼,就會聽到韓國淪為落後國家的批評聲浪」(2日)、「期盼透過這次總選,能夠再次為大韓民國帶來真正的暖春」(4日)。

針對文在寅連日來砲口對準執政黨,曾於文在寅政府時期擔任首屆青瓦台秘書室長的任鍾晳,4日在CBS電台時事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上痛批,「這是因為我們感受到沉重的責任感,如今外交、政治、經濟正在沉淪。」

針對文在寅連日的批評,雖然南韓總統辦公室不發表任何正式評論,不過內部人士卻認為尹錫悅政府這2年來是在為過去的文在寅政府擦屁股,將不正常恢復為正常。某總統辦公室幕僚指控,「文在寅政府光是過去5年來就為國家帶來400兆韓元負債。」

另外,報導也提及文在寅卸任總統前,和當時的總統當選人尹錫悅產生摩擦的事蹟,光是在青瓦台總統辦公室移轉作業時便可見端倪。2022年4月,文在寅在卸任前10天曾批評,「事關國家的百年大計,卻未經任何討論執意推動,事後再說這是為了溝通,我認為這相當矛盾。」

據悉,這一次南韓總共8個政黨參選國會議員的選舉,包括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執政黨國民力量、綠色正義黨(前身為正義黨)、由前國務總理李洛淵(來自共同民主黨)創建的新未來、由前國民力量黨代表李俊錫創建的新改革黨、由文在寅時期的前法務部長曹國創建的祖國革新黨等。

此次南韓國會議員選舉共為300席,其中區域國會議員為254席、比例代表(相當於我國不分區立委)為46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