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罕見「規模4.8地震」!紐約狂晃30秒 近百年最大之一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發生罕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數據顯示,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30分許東岸地區發生規模4.8地震,搖晃持續2至30秒。對此,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形容,這是美國東岸近百年最大地震之一,目前州府團隊已經在評估其影響以及可能發生的災害,也會隨時向民眾更新進度。

美國地質調查所的地震即時資訊,這起地震震央位在紐澤西州黎巴嫩(Lebanon, New Jersey)東北方,震源深度僅4.7公里,距離紐約市西方約64公里,包括波士頓、費城、紐約市和巴爾的摩等美國東北部城市都有震感。美東數個機場也發出停飛令,暫停航空交通。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霍楚在社群平台 X 上發文表示,曼哈頓以西發生規模4.8地震,整個紐約都有震感,目前州府團隊正在評估可能發生的影響和損害,「我們將全天向民眾通報最新情況。」另外,紐約消防局(FDNY)則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損毀的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