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學院停辦」教師喊反對!專家建議:主動退場、好聚好散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校務會議流會。圖為校園狀況。(圖/高教工會提供)

▲專家建議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與教職員好聚好散。(圖/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月底對外宣布今年8月停招停辦,引發大漢教職員反對,並痛批董事會突襲停辦。專家指出,大漢董事會主動表達停辦意願,代表辦學已窒礙難行,建議效法蘭陽技術學院,依法做好教職員溝通及資遣、學生安置轉學等工作;另教師組工會值得肯定,但財務健全是辦學首要,大漢若此時不主動退場,又沒財團挹注資金,恐怕不久也會被依退場條例處理。

大漢學院董事會2月底對外宣布今年8月停招停辦,引發教職員不滿,並組成高教工會大漢分部,要求無心辦學的董事會辭職解散,無條件釋出經營權,加上目前大漢學生數僅500多人,未達經濟規模,呼籲教育部主動促成大漢技術學院與鄰近學校公私併或私私併。不過,後來因校務會議人數不足,董事會到校務會議報告停辦議程也因此流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大漢教師組成工會,大漢主秘邱天佑表示,依法老師有權爭取自身權益,校方予以尊重,校方也不代表董事會,「一切都依法行政」,在通過停辦計畫前,校方都會維護教師工作權與學生受教權,只要合法、合理、合情,校方都會執行。

儘管上次校務會議因人數不足流會,但大漢學院主秘邱天佑表示,下周再次召開校務會議,董事會將再次到校務會議上說明停辦計畫,若通過再將停辦計畫送到教育部核准。

對於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與教師雙方對立狀況,全國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兼發言人尤榮輝認為,大漢技術學院辦學應已窒礙難行,董事會才表達主動停辦意願,但這個宣示讓考生卻步,等於自斷生路。建議效法蘭陽技術學院,依私校法程序按部就班做好教職員溝通及資遣、學生安置轉學等工作,大家好聚好散,雖有遺憾,但不必劍拔弩張。

對於大漢教師組織工會維護師生權益,尤榮輝認為值得肯定,但財務健全是辦學首要,若沒有財團挹注資金,像台鋼集團接手高苑科大、中信金支持遠東科大,地處偏鄉的大漢技術學院很難持續辦學,若此時不主動退場,恐怕不久也會被依退場條例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