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英語教師薪資凍漲20年!高教工會籲資方補足25%薪水

▲▼英國文化協會外籍英語教師薪資凍漲20年!高教工會籲資方補足25%薪水。(圖/高教工會提供)

▲英國文化協會外籍英語教師薪資凍漲20年,高教工會籲資方補足過去凍漲20年的25%薪水。(圖/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英國文化協會(BC)在台灣營運的英語教學中心現聘僱約50名教師。高教工會今(26日)指出,該中心在台連續六年毛利率在25%以上,學費從2016到2024 年漲幅更高達35%,但過去20年來老師薪資竟無任何調漲,等於老師在過去20年遭「實質減薪」25%,呼籲BC英語教學中心應補足過去遭凍漲的25%薪資,否則不排除採取後續行動,教育部則應主動向英國文化協會反應此事。

因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等因素,軍公教人員從今年元旦起調薪4%。但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BC英語教學中心目前約有2000名學生,聘僱約50教師,過去20年來卻是薪資凍漲,若考量通膨下,等於這些老師20年來遭「實質減薪」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進一步說明,BC英語教學中心獲利能力超過台灣8成上市櫃公司,在台連續六年毛利率在25%以上,學費從2016到2024 年漲幅更高達35%,BC地區主管才在內部公開表示,「英國文化協會在台營運,是各國/地英國文化協會網絡中,擁有最不可思議商業成果(即獲利)的據點之一 」。直接證實英國文化協會在台灣營運獲利驚人的事實。

不過,陳柏謙指出,BC英語教學中心對外收費偏高,中心說法是對教師資格要求高,據了解,教師至少要有學士學位,目前還有老師擁有碩士學位,還要具備英語教學證照及兩年以上教學經驗,幾乎是全台所有英語教學機構最高,但過去20年間來薪資卻是凍漲。

因為不滿BC英語教學中心不調薪,BC英語教學中心老師在去年9月集體加入高教工會並成立分部,現已有超過半數老師加入工會。

陳柏謙表示,之前工會與BC英語教學中心協商,但該中心竟然給出相當羞辱性的方案,也就是今年7月到明年3月,共提供9個月共2.5%的薪資調幅。資方說法是,因為該中心是全球性機構,也是英國政府以非營利組織成立機構,要經過檢視評估,明年才有新的方案出爐,但這根本是施捨與污辱性的調漲方案。

面對資方的回應,陳柏謙也嚴正呼籲,BC資方應針對工會包括調薪等訴求,提出更合理的回應對案;另英國文化協會為教育部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重要合作對象,教育部應主動向英國文化協會合理對待教師。

陳柏謙強調,未來工會也將針對BC英語教學中心的學生與家長散發傳單,讓外界了解BC的驚人獲利以及老師的真實處境,近日也將依法向勞工主管機關提出調整事項勞資爭議調解,倘若調解不成立,不排除循法規進入爭議行為發動的各項程序,希望不要來到罷工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