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擅長掘進! 桃園捷工局吉祥物「捷寶」真實身分曝

▲桃園捷工局吉祥物「捷寶」真實身分曝

▲「捷寶」出席童趣捏黏土活動,親切和大小朋友打招呼。(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4個行政區,目前工程進度正如火如荼推展,在施工圍籬或捷運工程局官網上,時常見到該局的吉祥物捷寶(JABO)可愛身影,不時被民眾認為像「土撥鼠」或「小鹿」化身?捷工局4日揭曉捷寶真實身分,是隻靈活的「穿山甲」,擅長掘進,軌道工程地下段的潛盾機掘進就猶如自然界的穿山甲掘進。

▲桃園捷工局吉祥物「捷寶」真實身分曝

▲市長好,「捷寶」是隻靈活的「穿山甲」。(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捷運建設正如火如荼展開,市府捷工局為了讓民眾了解捷運工程進度和願景,利用清明連假於位於桃園火車站旁的桃園軌道願景館,舉辦「童趣捏黏土:我的桃園捷運go」活動,除了讓親子們體驗共同手作的童趣外,也讓民眾來館參觀的同時,可以了解桃園軌道建設的古往今來,期許桃園軌道願景館持續秉持寓教於樂的理念,傳達更多軌道知識與資訊給民眾。

4日清明連假第一天、也是兒童節,「童趣捏黏土」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參加。市長張善政和捷工局長劉慶豐都出席活動,捷工局的吉祥物「捷寶」亦不缺席,現身會場成為競相合影的目標,相當受到歡迎。

一時間,捷寶的真正身份也引發熱議!有民眾說是「土撥鼠」,也有人認為酷像「小鹿」化身;然捷工局揭曉捷寶真實身分,是隻靈活的「穿山甲」。捷工局說:「穿山甲」擅長掘進,軌道工程地下段的潛盾機掘進就猶如自然界的穿山甲掘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