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林右昌帶3億元勘災!入花蓮縣府帳戶 供徐榛蔚統籌應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3日上午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多起災情,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前往花蓮瞭解災害情形及救援進度。他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花蓮災情,責成他與內政部長林右昌帶3億元直接撥入花蓮縣政府的帳戶,供徐榛蔚縣長統籌應變之用。

賴清德下午抵達花蓮天王星大樓後,首先聽取花蓮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吳佳奇簡報;隨後致詞表示,今天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位民眾不幸傷亡及受困,中央政府在第一時間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坐鎮指揮,他則到花蓮現場協助救援工作。

▲▼副總統賴清德親赴花蓮勘災。(圖/總統府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親赴花蓮勘災。(圖/總統府畫面)

賴清德說,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搶救受困民眾,除了要仔細盤查是否還有民眾受困,並迅速搶救,也要讓受傷民眾得到好的醫療照護,早日康復。其次,要盡速恢復民生公共設施,包括交通、水、電等。根據交通部報告,台鐵東部幹線預估明日上午可以單線雙向通車,明日晚間可恢復雙線雙向通車;水電部分也會盡速搶修,讓民眾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強調,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進行賑災及重建工作,後續也會提供有需要的災民租金、利息補貼及擬訂完整配套措施。過去在台南、花蓮、中部都發生過地震,中央政府已有一套完整應處作為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地方盡速走出地震難關。

隨後,賴清德再前往花蓮女中、山海關大樓及花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他指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花蓮災情,責成他與內政部長林右昌帶3億元直接撥入花蓮縣政府的帳戶,供徐榛蔚縣長統籌應變之用,後續中央也會進一步與大家合作,解決花蓮災情問題,他也感謝所有投入這場救災工作人員的辛勞。

▼副總統賴清德親赴花蓮勘災。(圖/總統府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親赴花蓮勘災。(圖/總統府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