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德籍背包客徒步導航旅遊找旅店 東港暖警協助引導順利下榻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引導德籍背包客到旅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引導德籍背包客到旅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名德國籍背包客日前早上在東港警分局大門外張望,值班的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見狀,主動關懷詢問,得知他是德國籍後用德語問候早安,隨後以英語交談,得知他以手機導航欲往投宿旅店,立即帶他前往,讓他對台灣警察留下親切的深刻印象,頻頻道謝。

▲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引導德籍背包客到旅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於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時看到分局外有一名外籍男子穿著短褲、球鞋、長袖上衣並在其前胸及後背背著2個大背包,拿著手機一臉困惑。

劉員遂主動上前以英語打招呼並向其詢問「Hello Sir.May I Help You ?」並以簡單的英語與其交談,得知他來自德國後,再以簡單德語招呼語「Guten Tag!」(中文意思為:日安、你好之意思。)和他打招呼。

對方驚訝之餘隨即展開笑顏並接續以英語與劉員交談,其表示,因一整天徒步旅行至此處時已經身心俱疲想要趕緊入住背包客棧休息,因自己不太會看手機導航系統,經劉員查看手機了解所預訂旅店在東港鎮新義路路段,經協助其使用手機導航系統並從派出所帶領他到所訂住宿地點。

該德籍男子表示,德國警察可是相當的嚴肅且不苟言笑,沒想到臺灣的警察如此的友善令其相當的意外!也對東港警方的熱情貼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其這趟臺灣徒步旅遊留下了難忘的特別回憶。

東港警分局長林志弘表示,臺灣風景秀麗,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世界各國觀光客來訪!劉員主動協助外籍遊客並熱情提供服務,讓其感受到台灣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對臺灣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服務留下深刻且良好的印象,促進「臺德友好」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