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迎來首位女總理 矢言致力和平發展

▲圖盧卡被任命為該國第一位女總理。(圖/翻攝X)

▲圖盧卡被任命為該國第一位女總理。(圖/翻攝X)

文/中央社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天任命規劃部長圖盧卡(Judith Suminwa Tuluka)出任總理,她也成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路透社報導,齊塞克迪今年1月展開第2個總統任期,並開始在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尋求多數席次聯盟的漫長過程,如今圖盧卡確定擔任總理也結束了長達數週的不確定性。

圖盧卡向當地的國營電視台表示:「我瞭解責任重大…我們將為國家的和平與發展努力。」

剛果民主共和國當局正面臨一連串挑戰,包括國內東部地區日益惡化的衝突和人道危機,以及大量礦產資源的管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