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船長接15越籍偷渡客搶灘台南 「載1人賺15萬」5嫌全羈押

▲▼5人從中國載15名越籍人士偷渡台灣 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載1人就賺15萬元,台灣船長載15名越籍人士偷渡入境,在台南外海遭活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趙蔡州/高雄報導

高雄市42歲蔡姓船長為賺取偷渡客每人15萬元酬金,找來了王姓、李姓、郭姓及鄭姓船員合作,於今年3月30日駕駛喀麥隆籍貨輪前往台灣西南部海域,準備接送15名越南籍偷渡犯(13男2女)入境,不料上岸時被埋伏多時的檢警與海巡隊逮捕。高雄地檢署1日複訊後,針對蔡男共5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海巡署3月收到情資,得知有偷渡集團準備載運越南籍人士非法入境,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檢察官調動高雄、屏東、台南、嘉義等地偵防查緝隊、高雄警方、內政部移民署專勤隊進行勤務統合,並於 3月30日成功在台南七股海域查扣喀麥隆籍貨輪,逮捕主嫌蔡男共5人與15名越南籍偷渡犯。

▲▼5人從中國載15名越籍人士偷渡台灣 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喀麥隆籍貨輪婕西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檢警訊問發現,蔡男為了賺取偷渡客每人15萬元酬金,找來了王姓、李姓、郭姓及鄭姓船員合作,於3月27日駕駛喀麥隆籍貨輪「婕西號」(JESSIE)前往大陸福建沿海,在海上與一艘木殼小船上接走15名越籍偷渡犯,將人安排在船內的隔艙躲藏,於3月30日返回台灣。

蔡男原本計畫從高雄偷渡上岸,不過卻臨時決定變換登陸點,行駛到台南七股外海並準備伺機搶灘上岸,然而所有行動一直都在跟監的查緝人員掌握中,最後被連人帶船一舉逮捕。

檢方4月1日複訊後,認為蔡男5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且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共犯與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於15名偷渡客則交由移民署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