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迎城隍觀光季開跑 一整個月文化活動熱鬧滾滾

▲▼金門文化觀光季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迎城隍觀光季4月20日開跑,將舉辦一系列文化活動。(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城鎮公所、浯島城隍廟主辦的「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活動,將於4月20日起開跑,主辦單位今(30)日在浯島城隍廟前舉辦活動記者會,宣布為期一個月的文化觀光季將有許多熱鬧的系列活動,鎮長李誠智歡迎民眾、遊客共襄盛舉,一起迎城隍、逗熱鬧。

▲▼金門文化觀光季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鎮長李誠智表示,每年農曆四月十二日迎城隍,為金門島上最大的民俗慶典,今年是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4周年,農曆四月十二迎城隍歷史悠久,今年特別提前公佈系列活動訊息,讓有計畫蒞金旅遊的遊客,地方的旅行業者及早規劃行程,自4月20日起接下來一個月,每周都會有不同的活動,並且結合社區及學校資源,以各式地方特色陣頭活動,對內傳承浯島城隍慶典文化,讓學童更認識鄉土文化,並發展出關心家鄉、認同家鄉的態度,對外也讓來金觀光遊客一個豐盛的文化饗宴及體驗金門在地傳統文化。

今年系列活動包括:每年廣受好評,由金門國樂團擔綱演出「迎城隍祈福音樂會」將於4月28日晚間19時30分於莒光樓前舉辦,以悠揚動人的樂聲為熱鬧滾滾的四月十二迎城隍進行暖身。

▲▼金門文化觀光季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陣頭精彩不遜於四月十二迎城隍的「四境特色藝陣展演大遊行」則5月11日下午16時30分登場,除了後浦四境陣頭,來自其他鄉鎮的陣頭也將齊聚後浦街道進行表演,傳統鑼鼓聲、現代電子音樂將此起彼落,為後浦老街營造出繽紛、熱鬧的嘉年華會氣氛。

今年5月19日為農曆四月十二日,為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4周年的「正日」,則由浯島城隍廟管委會主導,屆時後浦小鎮萬人空巷,將掀起迎城隍慶典的最高潮,歡迎民眾、遊客們屆時共襄盛舉,一起迎城隍、逗熱鬧,感受後浦迓城隍的慶典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