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出事前1天僅6組客人!日營業額慘剩1660 同業驚:虧損嚴重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圖為位於遠百A13食代館的事發店面,目前處於停業受檢的狀態。(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位於遠百A13食代館的事發店面已停業。(圖/記者湯興漢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食物中毒案,北市府昨公布該店在事發前後3月17日至25日共91筆消費紀錄,《ETtoday新聞雲》整理發現,這9天期間寶林茶室總營業額僅3萬8105元,其中18日一整天竟只有6組客人上門,總消費1660元。其他餐飲業者看到此數據直言,這樣的營業額會讓餐廳嚴重虧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有26名個案受害,其中2人不幸過世、5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受害者均是在3月19日到24日期間至該餐廳用餐。北市府昨公布3月17日至25日共91筆消費紀錄,《ETtoday新聞雲》記者彙整發現,該店平均每天僅10組客人消費,單日平均營業額為423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ETtoday製表)

進一步分析,該店在3月17和18日分別只有6組客人上門,18日當天營業額甚至只有1660元。寶林茶室的生意在周五和周六較好,22日周五有18筆消費、營業額6778元,23日周六則有12筆消費,營業額達6959元,是9天來最高的一天。

不具名餐飲業者說,百貨公司美食街設櫃成本高,一般來說每月營業額至少要50萬元才有機會勉強打平,生意好的品牌甚至每月營業額可衝到百萬元以上,若美食街單一攤位9天營業額只有不到4萬元,算是經營相當困難,可能造成嚴重虧損。

至於在消費紀錄中,目前最有疑慮的粿條和河粉,9天內就賣出68份。其中在3月21和22日分別售出的13份炒粿條和河粉為最多。

▲▼寶林銷售情形。(圖/ETtoday製表)

北市衛生局提醒,請113年3月17日至3月25日有至寶林茶室A13店用餐的民眾,核對發票號碼、時間、品項等資訊,待遠百/大食代公司公告退費方式後再行向業者申請退費,並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疲倦、嘔吐、噁心、腸胃不適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北市衛生局公布寶林茶室91筆消費紀錄。(圖/衛生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北市衛生局公布寶林茶室91筆消費紀錄。(圖/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公布寶林茶室91筆消費紀錄。(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