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壓倒性通過同婚法案 將成「亞洲第3國」允許同志結婚國家

▲▼泰國眾議院2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圖/達志影像)

▲泰國眾議院2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圖/達志影像,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正試圖突破傳統思想的禁錮,家庭傳統思想受到考驗。作為愛情聖地的泰國,以對各個性別族群的開放包容態度,吸引全球旅客到此觀光。在長達十多年的努力下,泰國眾議院終於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可望成為亞洲第3個通過同婚的國家,如今只需等待參議院和泰國王室點頭。

根據《THAI.NEWS》,泰國國會眾議院在充滿期待和背著歷史宿命的氛圍中,於當地時間2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該法案獲得泰國各黨派的一致贊同,其中在所有415位在場國會議員中,投下贊成票者達400人、投下反對票者則僅10人,預料在參議院的通過可能性也相當高。

如今該法案只剩下參議院投票表決、並由泰王點頭簽字,便能在120天內正式通過。因此,人們期盼泰國能夠成為亞洲繼台灣、尼泊爾後,第三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泰國國會草案法案委員會主席達努蓬(Danuphorn Punnakanta)是泰國政治領域進步思想的明燈,也是起草該法案的主席,他在宣讀法案前對各議員表示,「我們是為了泰國全體人民才會這樣做,期盼能夠建立一個消除歧視、以達成性別平權為基礎條件的社會。在此我希望能邀請各位一同創造歷史。」

▲▼泰國眾議院27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泰國是傳統和進步思想兼容並蓄的國家,既擁有根深蒂固的佛教保守價值觀,也有著對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性少數族群(LGBT)抱持開放態度的社會,身為愛情聖地的泰國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國的旅客來歡度春宵。

據悉,泰國國會去年12月一共通過4項同性婚姻合法化草案,確保泰國社會具有包容性,承認性別多樣化和平權之美,當時交由委員會整理成單一法律,今日經眾議院表決通過。

其實,泰國在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道路上歷經長達10多年的奮鬥,儘管當地社運人士也一度試圖透過釋憲的方始換取修訂法律的可能,然而泰國憲法法院2020年時在判決中指出,目前只承認由一男一女所構成的組合為合憲婚姻,不過卻也表示國會可以透過立法來擴大婚姻合法化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