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1死、3人加護!死亡個案將解剖 食藥署要查其他分店

食藥署說明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狀況。(圖/記者趙于婷攝)

▲食藥署說明寶林茶室最新進展。(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疑雲擴大,目前已累計9例不適個案,其中有6例是醫院通報,3例是1999陳情案。食藥署今表示,昨日晚間已前往現場稽查,現場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微生物檢驗都至少要2周以上。署長吳秀梅也透露,目前1人死、3人在加護,死亡個案應該會執行解剖,要看後續解剖情況如何,才能確定。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其中1人不幸不治身亡,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累計6例通報,另外還有3例1999的民眾陳情案件,加起來是9例疑似個案,其中1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秀梅表示,截至113年3月26日23時止,衛生機關接獲醫療院所通報共計6名疑似中毒個案,同日晚間啟動聯合調查,會同疾管署、台北市衛生局與毒理專家到現場了解食材原料與製程等可能導致中毒的相關環節,現場抽驗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進行相關檢驗,而該分店也已暫停營業。

吳秀梅強調,會盡快通知地方衛生局前往其他分店稽查,若民眾近日有在前述店家食用類似餐點產生疑似中毒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保留食餘檢體,以利正確診斷與治療。

另外,外界也質疑可能是「米酵菌酸」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吳秀梅則回應,現在都在調查,所以目前都是推測,有結果會盡快說明,但微生物檢驗幾乎都要2週,陸續有任何檢出都會馬上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