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大財! 旗下公司股票交易首日一度飆漲50%

▲吉米金摩在典禮舞台上反擊川普。(圖/路透)

▲川普公司賠錢,股票賺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創立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母公司「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DJT)在美國股市上市第一天,開盤股價就飆漲近50%,收盤雖然漲幅回落,但仍有16%漲幅,而且考量到去年虧損超過4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億元)的公司,竟還能成為「新創獨角獸」,恐怕除了川普很難再有第二人。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的社群媒體集團股票26日起在紐約那斯達克股市交易,一開盤就飆漲將近50%,讓握有約60%持股的川普及投資該公司的「川粉」口袋都「鼓了起來」。

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為社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的母公司,該平台近日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數位世界收購」(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買下,並以代碼「DJT」在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交易。

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開盤前市值約68億美元(約新台幣2169億元),26日開盤後,半小時內股價飆漲了將近50%,一路衝上73.5美元,後來回落。川普在該間公司的持股將近60%。

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後,便被主要社群媒體臉書和當時的推特(現為X)封禁帳號,因此他聲稱要打造一個「真實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於焉誕生。川普之後又在主要社群平台上被恢復了身分。

川普保有的約60%公司股份,目前市值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5億元),公司完成合併之際,他也面臨著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44.8億元)的詐欺罰款,還得為了與拜登對戰2024總統大選籌措競選資金。

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的投資人中,散戶的占比相當高,大型法人與專業投資客看來反而敬而遠之。散戶中不乏對川普展現支持的川粉,也有想賺一波的人。不過投資人接下來要面對的不會是一路上漲的漲勢,川普媒體公司去年前9個月營收僅34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卻虧損多達4900萬美元,利息支出也多達377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川普媒體公司在最近一份呈報證監單位的文件中列出的投資人風險,包括新社群媒體平台的失敗率高,以及其預測「在可預見的將來」營運將虧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