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橋前畫面曝光!貨船詭異停電冒煙 馬里蘭州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被船撞斷部分坍塌,恐有20人落水。根據監視器畫面與海上追蹤數據顯示,懸掛新加坡國旗貨船達利號(Dali)在撞上大橋之前,發生失去動力、航行方向改變的情況,船上疑似停電燈光全滅,且冒出黑煙。最新消息指,馬里蘭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美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被撞斷,貨船達利號(Dali)撞擊之前曾經停電冒煙。(圖/翻攝自YouTube)

▲▼達利號(Dali)撞上大橋之前,曾經停電冒煙。(圖/翻攝自YouTube)

▲▼ 美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被撞斷,貨船達利號(Dali)撞擊之前曾經停電冒煙。(圖/翻攝自YouTube)

天空新聞報導,達利號當地凌晨1時24分,即船隻逐漸接近大橋之際,船上燈光突然熄滅,似乎停電約60秒,接著船開始冒出黑煙。就在撞上大橋之前,達利號燈光二度熄滅,過沒多久便撞上大橋。

依據畫面上方顯示的時間,在當地凌晨1時28分44秒,達利號撞上大橋下方的柱子,4秒後大橋瞬間往水面下墜,斷成多截,直接壓在達利號上,達利號的燈光瞬間熄滅,大量黑煙冒出。

達利號當時船上載著許多貨櫃,船頭則因撞橋事件嚴重損壞。事發當下,有多輛車落水,搜救行動現已展開,巴爾的摩消防單位稍早表示,可能多達20人墜落水中。

針對這起事件,馬里蘭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正與跨部門團隊合作,以迅速部署拜登政府的聯邦資源」,並與正在進行救援的聯邦、州、地方機構保持密切聯繫,繼續評估應對這起事件。

▼達利號當時船上載著許多貨櫃,船頭則因撞橋事件嚴重損壞。(圖/路透)

▲▼ 美國巴爾的摩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撞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