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進入超高齡社會! 台灣30年內人口跌破2000萬

▲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明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降至0.95人,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並預計到了2052年,總人口數將跌破2000萬人。

我國婦女勞動參與率上升的同時,總生育率在持續下降,內政部分析大數據,進入2000年後,我國生育率與80年代相近的南韓、日本、新加坡相比,下降速度最快,到2025年總生育率只剩0.95人,並進入超高齡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指出,我國2019年底總人口數破2360萬人,2020年2月開始呈負成長。國發會2022年推估到2053年,我國總人口將跌破2000萬人,近日更修正至提前1年跌破2000萬人。

我國2017年開始,老年人口超越幼年人口,隔年65歲以上老人占比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2025年起65歲以上老人超過20%,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

《中國時報》報導,為搶救出生率,郭昱晴、許智傑等17名民進黨立委日前提出《住宅法》第4條修正草案,將現行官方、民間興辦的這會住宅,提升至應至少40%以上供經濟或社會弱勢者承租,並將「育有未成年子女二人以上」等條件的門檻,放寬為「育有未成年子女」。

國民黨的黃健豪等16名立委也提出修正案,增訂社會住宅須提50%比喻,以育有未滿12歲子女的家庭承租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