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黃捷是「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陳水扁讚:最快2026,最慢2034

▲▼擁有高聲量的民進黨立委黃捷近日登上廣播節目「微微笑廣播網」,與前總統陳水扁對談。(圖/翻攝自微微笑廣播網YouTube頻道)

▲前總統陳水扁(右)在廣播節目上訪問民進黨立委黃捷(左)。(圖/翻攝自微微笑廣播網YouTube頻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擁有高聲量的民進黨立委黃捷近日登上廣播節目「微微笑廣播網」,與前總統陳水扁對談。陳水扁以「高雄市長熱門人選」稱讚黃捷說,她不僅是台大公衛、社會學雙主修的高材生,也是台灣首位具有LGBT身分的立委;黃捷則談及對青年參政的看法,她說,不管年紀為何,只要願意參與政治,有行動就會被看見,就像扁當年也是如此。

訪談過程中,陳水扁好奇詢問黃捷先前為什麼會說「國家應該讓年輕人感到有希望」等語?黃說,這次選舉過後,民進黨內檢討是不是離年輕人太遠了,失去年輕人的信任,而她作為年輕立委,應該出來說明:年輕人需要希望感,不能讓人感到「上對下」、「我要跟你說教」,大家應該平等討論議題,這個空間與信任感很重要,要讓年輕人覺得,願意為了期待的國家樣貌站出來投票。

陳水扁則感慨說,過去自己參政過程,被嘲笑「小孩玩大車」、「童子軍治國」,但自己本來就是如此,這樣一路走來,他認為現在也要變得「年輕一點」,才不會變成「LKK」跟不上時代的腳步。

黃捷表示,不管年紀為何,只要願意參與政治,有行動就會被看見,而且現在的機會越來越去中心化、扁平化,不一定要在傳統政治結構下才能出頭,例如當「誰的接班人」、「政二代或富二代」,就像阿扁總統也是這樣,有機會就出來闡述理念、公共事務,在這時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陳水扁說,年輕人足以承擔大任,不要有菁英領導的迷思。他話鋒一轉說,他對黃捷的期待很高,他認為黃捷最快將在2026年、最慢2034年成為「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之一。黃捷謙稱說,感謝扁的期待和鞭策,不過地方意見正反兩極,在選擇這個位置之前,重要的是想想現在什麼事情先做、什麼事情還沒做,做事才是從政最重要的初衷,而不是「什麼位子」。

此外,黃捷也談及2019年「被迫出櫃」的過程,她回顧,當時被狗仔跟拍,拍到自己與伴侶進出的畫面,因此,便向媒體證實自己是雙性戀,有過男性的伴侶,也有過女性的伴侶,而她亦從不諱言此身份。她說,這次當選立委後,有許多國際媒體對於「台灣出現第一個LGBT立委」很有興趣,她並藉此分享對於人權議題的看法,這代表台灣的民意已經走的「很前面」了。

陳水扁稱讚說,黃捷非常大方,選擇勇敢面對及出櫃,她說「愛不分異同」、「看政治人物的能力而不是他的性傾向」,這也證明台灣社會的進步。

另一方面,陳水扁亦談及,他非常認同前立委林昶佐與黃捷等人共同提出的「2046台灣」主張,包括全面檢討國家體制、落實廢省,召開「公民憲政改革論壇」,還要提出「2046台灣」的修憲版本。不過他也打趣說,2046年太久啦,這只能提前,不能延後,否則可能「等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