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代表團會王毅 表態「涉台議題」支持中方措施

▲▼王毅會見北韓勞動黨訪京代表團。(圖/翻攝自「中聯部新聞辦」公眾號消)

▲王毅會見北韓勞動黨訪京代表團。(圖/翻攝自「中聯部新聞辦」公眾號消)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由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大陸外交部網站指出,金成男時表示,朝方感謝中方對北韓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並將在台灣、涉疆及涉港等議題上支持中方所採取的措施。

據中共中聯部新聞辦公眾號消息,王毅表示,中朝(大陸稱:朝鮮,台稱:北韓)傳統友誼是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精心培育的,是值得雙方共同珍惜和弘揚的寶貴財富。在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總書記共同掌舵領航下,兩黨兩國關係開啟了新的歷史篇章。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新時代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和光榮的使命。

他指出,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傳統友誼,是新時代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是他們的職責和使命。中方願同朝方共同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總書記重要共識,辦好「中朝友好年」系列活動,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開闢中朝關係更加光明的前景。

報導引述金成男的話表示,朝中友誼是兩國共同的戰略財富。金正恩總書記和習近平總書記宣佈今年為「朝中友好年」,相信將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交往取得重要成果,成為朝中關係新的重要起點。朝方感謝中方對北韓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也將在台灣、涉疆、涉港等問題上支持中方採取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