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立委全到!民眾黨4月共識營 柯文哲藉大選檢討「提前準備2026」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躍升「第三大黨」的民眾黨,據了解,今年也將依循慣例在4月13、14日進行兩天一夜的「共識營」,參與人員除了黨主席柯文哲以外,還有新任8名不分區立委和後8名不分區提名人,加上還找來地方黨部主委與會,討論內容包括2024選戰檢討,有意藉由過往經驗為2026選戰提前做準備。

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依循每年慣例舉辦共識營,日前通知黨內人士將於4月13、14日舉辦「2024黨公職幹部人員共識營」活動,今年地點選擇在新北市新莊區農會,活動說明為「團結全黨士氣、凝聚團隊共識」,並要檢討學習共同展望未來。

▲▼民眾黨團【最強戰⼒⺠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5日召開,民眾黨八位新科立委林憶君、林國城、吳春城、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及張啟楷共同提出未來會期民眾黨將推行的優先法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8位新科立委林憶君、林國城、吳春城、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及張啓楷。(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而此次共識營邀請的對象,包括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黨籍公職人員、中央委員、中評委、中央黨部及立院黨團一級主管、地方縣市黨部主委,以及卸任立委和新任立委;特別的是,新任立委除了前8名不分區立委黃國昌、黃珊珊、吳春成、陳昭姿、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啓楷以外,因應黨內「兩年條款」,還額外找了後面9至16名不分區提名人。

關於民眾黨9至16名不分區名單,依順序為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書彬、前資策會軟體研究院副院長洪毓祥、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理事長蔡春綢、中正大學社科院院長王安祥、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邱慧洳、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新住民代表(陸配)李貞秀、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忠信。

據了解,該場活動暫定4月13日下午1時30分展開,並邀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座談,以及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上台演講,當天用完晚餐後,則有一場由柯文哲、秘書長周榆修和地方黨部主委交流的會議,有意討論地方組織經營規劃。

▲▼柯文哲到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4月14日則有柯文哲與黨公職會議,由黨團總召黃國昌報告立院運作,讓16名不分區互相認識、學習立院生態,盼使「兩年條款」後的16名立委交接順暢;此外由於8名立委各自擁有「責任區」,也可藉此與黨內地方人士意見交流,討論如何經營地方組織。

隨後是此次共識營最敏感的「2024大選檢討報告交流」,由組織部、文宣部、智庫等單位上台報告,因為聽取報告的人士不限,未來2年將投入2026九合一選戰的8立委、黨公職可望吸收2024選戰經驗,提前做好準備。

然而今年出席民眾黨共識營的人數眾多,包括屢次傳出與黃珊珊不合的台中市政顧問蔡壁如,將以卸任立委身份與會;被外界點名的「2024藍白合破壞者」黃珊珊與「2024藍白合示範者」蔡壁如同台,是否會擦出火花,屆時必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之一。

▼立委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春城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針對早上朝野政黨協商破局表明立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中市市政顧問蔡壁如。(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 / 《鄉民大學問 》媒體採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