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穩賺00939!一票衝買「慘變韭菜基金」 他笑:00940瑟瑟發抖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00939破發。(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近日ETF討論度最夯的,莫屬00939與00940兩檔,而申購價1萬5000元的00939,今(21日)以14.99元作收,掛牌第2天就跌破發行價。對此,有鄉民驚呼「怎麼現在變成韭菜基金了,現在賣掉還要賠手續費...00940是不是也準備瑟瑟發抖了?」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天台股大漲,殊不知才上市2天的00939不給力,「(盤中)搞到快破發,現在死守15塊,壓力非常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他不禁質疑直呼,「大媽現在在想什麼?一堆人不是說這檔穩賺才衝去買嗎?怎麼現在變成韭菜基金了,現在賣掉還要賠手續費。」而吸金規模1752億的00940將在4月1日掛牌,讓原PO好奇拋問「00940是不是也準備瑟瑟發抖了?」

網友紛紛熱議,「昨天跟風套在15.34元啦」、「有人賠才能有人賺啊」、「台灣投資人沒在長期持有的啦,尿性不改,自我安慰」、「要死大家一起死啊,怕什麼」、「發起組自救會」、「破發啦!笑死」。

有網友則直言,「ETF本來就是長期持有」、「想賺價差比較難,長期持有不會虧啦」、「一堆短視的拉高就想跑,怎漲得上去」、「我中南部朋友說,沒賣就不算賠」、「ETF是基金,短線就買股條」、「高股息ETF波動本來就不大才是正常的」、「ETF不是等配息的嗎?看漲跌?」「也沒跌幾趴啊,擔心什麼」。

事實上,首次掛牌的00939,昨以77萬張成交量奪成交王,創下台股ETF首例,而今日卻跌破發行價,收盤以14.99作收,蜜月行情正式失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