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琉球南風音樂祭尖叫聲中落幕 期待明年成全鄉性宗教祭典晚會

▲2024第三屆小琉球南風音樂祭         。(圖/陳昭瑋提供,下同)

▲2024第三屆小琉球南風音樂祭 。(圖/陳昭瑋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琉球鄉生態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及小琉球穎川寺共同主辦的「2024第三屆小琉球南風音樂祭」17日晚間於三隆宮廣場舉行,由DJ小狄主持,邀請了藝能界線實力派唱將龍千玉、陳孟賢、陳昭瑋、甲子慧、潘佩莉、吳美琳及台語歌壇新秀歐陽樂及達特輪番上台獻藝。

▲2024第三屆小琉球南風音樂祭         。(圖/陳昭瑋提供,下同)

▲2024第三屆小琉球南風音樂祭         。(圖/陳昭瑋提供,下同)

今年正值甲辰科迎王,今年特別邀請金鐘獎得主、三立電視台寶島神很大主持人 柯大堡登台演唱他為小琉球迎王量身打造的新歌「琉球山之約」,歌手們精湛的歌藝與親民的互動,讓三隆宮廣場瞬間變成了戶外小巨蛋,純樸的鄉親剎時間變成粉絲為藝人們尖叫喝采,吸引超過800民現場觀眾以及逼近3000人的線上直播觀看,創新活動紀錄。

小琉球南風音樂祭是演藝界土生土長於小琉球的兄弟檔藝人陳昭瑋及陳孟賢發起,並委託屏東縣琉球鄉生態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主辦,從第一屆純家族公廟祝壽性質的晚會逐漸走向公部門認證補助的文化活動,一步一步朝向全鄉大型宗教盛典的規模邁進,已成為連續三年,小琉球唯一的非公部門舉辦的大型宗教文化音樂活動,深受遊客及當地鄉親的喜愛。

小琉球的宗教觀光透過文化產業發揚光大,活動也結合船運、旅宿及在地美食等面向、期待讓登島的粉絲朋友不僅能欣賞大型演唱會,更可以近距離享受小琉球觀光業展現的誠意、

連續三年擔任音樂祭指定航運的東琉線交通船聯營處公關經理林威志表示,17中午左右東港候船室湧入粉絲潮及登島的人潮,為了因應客流量船公司還加開班次疏運,演藝人員們對於搭船舒適的體驗更是贊不絕口,謝謝音樂祭的辦理讓更多人登島觀光。

擔任指定住宿的蘇宅旅店表示,今年除了贊助藝人住宿外,活動文宣開跑後兩天內所有房間被粉絲搶訂一空,後續湧入的訂房電話只能婉拒,可見南風音樂祭已逐漸成為民眾參與的活動,期盼能持續每年辦理。

三立電視台副總經理謝岳龍今年也南下參與盛會,並對節目的編排以及活動的整體規劃讚譽有加。活動總召兼節目製作人陳昭瑋表示,音樂祭安排的節目內容首要能引起鄉親的共鳴,其次就是要把宗教文化跟庶民音樂文化重新包裝後重現於舞台,並且融合秀場文化及電視製作規格辦理,希望觀眾及鄉親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歡喜。

主辦單位理事長蘇育億說,明年起南風音樂祭將轉型成為全鄉性質的宗教祭典晚會,一樣是幫觀音媽祝壽,但會有不一樣的規模跟節目編排,期待鄉親的支持與島上觀光業者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