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信隻字未提凱凱!名嘴批兒盟執行長:到現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說明說到哭。(圖/記者徐斌慎攝)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遭到董事會撤下職務。(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兒福聯盟轉介保母將1歲男童凱凱虐死案件爆發後,昨17日傳出兒盟執行長白麗芳遭董事會要求卸任,後續也引發兒盟內部員工連署聲援。不過名嘴歷史哥李易修在臉書PO出逆風文,直批辭職原因「太扯」,竟是因為媒體公關失敗而下台,隻字未提凱凱案。他痛批白麗芳「就是一個到現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的執行長」,離職還內定為檢討會的「外部專家」,直說這根本是兒盟金蟬脫殼、斷尾求生的冷血詭計操作。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昨日傳出遭到撤換,她寫給員工的內部信也被流出,內容提及「由於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的職位」。而這也引發兒盟員工反彈,上百員工連署「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也有許多聲援白麗芳的留言,認為撤換執行長的行為,令人感到灰心和無措,直批董事會是「提油救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遭撤換職務,內部信曝光。(圖/翻攝自臉書截圖)

不過名嘴歷史哥李易修在粉專「歷史哥澄清唬」,以「兒福聯盟的冷血詭計」為標題發文,提到幾天盯下來兒盟終於做了點「人事」,但直批「這辭職原因會不會太扯?」,竟然是因爲「媒體公關失敗」而下台,而不是因為「剴剴(凱凱)案」讓孩子走了的過失!

李易修直說,「白麗芳就是一個到現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的執行長!」,只會切割自家社工,要她自己好好去面對司法,結果到離職前一刻還在強調自己代表「社工」,「離職信通篇不提小天使剴剴(凱凱),還能一邊情勒社會大眾,真的完全冷血到極致」。

由於白麗芳給員工的內部信提及,要突然放下工作30多年的地方,心中很牽掛,但未來她願意以「外部專家」名義,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陪伴相關同仁,強調這是助人工作者應盡善的倫理。針對來不及道別的同事,她也表示「有緣在不同的地方見面」。

李易修看了直批,執行長離職,還內定為檢討會的「外部專家」,很明顯是兒盟高層打算來個「金蟬脫殼」、「斷尾求生」的操作,執行長先辭職轉做更沒責任的「專家顧問」,風頭過了再回頭好好處理,難怪敢在信件尾端說「世界很小,會再相見」,他怒嗆「冷血陰謀真的太噁了」。

李也直批衛福部把監管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尤其兒盟每年拿政府補助近1億、收受捐款近5億,竟然能說出「與公部門無涉,尊重兒盟決定」的卸責發言。他呼籲網友繼續追蹤,「不可以讓『噁心的大人們』毫無擔當蒙混過關」。

相關報導

兒盟上百員工連署!反對撤換執行長白麗芳 批董事高層提油救火

凱凱枉死 白麗芳「證實辭職」兒福執行長:盡力了!內部信曝光

衛福部9點檢討「都是別人的錯」 李彥秀:不及格更沒有同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