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請辭!常如山批「棄車保帥」籲民眾「別捐血汗錢」

▲▼企業聲望調查獲獎_愛爾麗專訪-常如山。(圖/記者周宸亘攝)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兒福聯盟保母虐死1歲凱凱(剴剴)受到各界撻伐,董事長林志嘉、執行長白麗芳日前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今爆出白麗芳辭職消息。對此,曾捐1200萬給兒盟的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痛批林志嘉「棄車保帥」,事發至今不下台,他更呼籲「在林志嘉下台之前,大家不需要再用自己辛苦的血汗錢,捐善心款給兒福聯盟。」

兒福聯盟虐童致死案,在社會大眾一片撻伐聲下,執行長白麗芳昨晚間突遭董事會撤換。曾捐款1200萬的常如山今指出,此舉恐怕是棄車保帥的做法,董事長林志嘉堅持不下台,對社會完全無法交代。他更質疑,兒福聯盟出了這麼大問題,董事長林志嘉似乎還戀棧這個的職位,仍然不願、不想、不要辭職,心態令人費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上周召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常如山說,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將近46億元,而且還有延綿不斷的外界捐款,林志嘉身為董事長,在位數十年發生如此駭人的事件後,卻仍拒絕辭掉董事長職位以示負責,兒盟自稱守護全國兒童福利推展為首,此舉實在對不起捐款的善心國人與亟待照顧的可憐弱勢兒童。

常如山也直批,林志嘉身辜負社會大眾期待和善款心意,未將善款落實在照護弱勢兒童,白麗芳未落實督導之責,如今發生幼童遭虐致死案件後,一個繼續好官自我為之,一個暫避風頭。

他更呼籲「長期來你我都秉持善心與愛心,無論捐多捐少,涓滴成河給兒福,如今卻換來死了一名無辜的可憐幼童,令人失望痛心,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在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下台之前,大家不需要再用自己辛苦的血汗錢,捐善心款給兒福聯盟。」

兒盟配合司法全面調查,今日稍早發布最新聲明,提及上周這起案件讓兒盟夥伴驚懼交加,慌亂中開始接到各界提問,導致對外說明一度荒腔走板,經反覆檢討,董事會決議,成立媒體應對小組由董事會帶領,並已接受白麗芳執行長卸任之申請,會加強內部溝通。對於辜負社會大眾的期待,兒盟也會持續檢討,並將提出明確的改革計畫。

▲▼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圖/記者洪巧藍攝)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請辭。(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