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上百員工連署!反對撤換執行長白麗芳 批董事高層提油救火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出席「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遭撤職位,如今上百員工連署聲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兒福聯盟轉介保母將1歲男童虐待致死,引發各界議論,昨(17日)傳出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因「媒體危機處理做得不好」而遭到董事會要求卸下職務;不過此舉引來內部員工不滿,上百員工連署「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更批董事會根本是「提油救火」,還點名先前召開記者會時,失言的董事長林志嘉才應該請辭。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遭撤換職務,內部信曝光。(圖/翻攝自臉書截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遭撤換職務,內部信曝光。(圖/翻攝自臉書截圖)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昨日給員工的內部信被傳出,內容提及「由於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我卸下執行長的職位」,要突然放下工作30多年的地方,心中很多牽掛,但未來她願意以外部專家名義,出席專案處理的委員會,陪伴相關同仁。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被撤換,員工連署聲援。(圖/翻攝自網路)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被撤換,員工連署聲援。(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白麗芳遭卸下執行長一職,此舉重創了兒盟的內部士氣,有員工發起連署「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昨晚開始臉書社群也有不少留言聲援白麗芳,認為撤換執行長的行為,令人感到灰心和無措。

連署文中提及,「當董事會要求執行長卸除職務,我的基本信念被動搖了,這個組織並不是可以保護員工的組織。今天要求執行長卸除職務,以示對於事件的負責與檢討;難保哪天我所主責的案件、業務若有失責,我可能也會被要求離職以示負責。」

▲兒盟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及道歉時,董事長林志嘉(左2)發言遭批甩鍋、卸責。(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臉書也有留言提到,「據不具名兒盟社工透露,他們不滿的是董事長,而不是執行長,他們與執行長同在。」還有人點名,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先前在記者會發言要求「社工勇敢面對、配合司法調查」,此舉更是失言甩鍋、卸責,才應該請辭;甚至有人提議整個董事會都該全面改選。據悉,在短短幾小時內,就有上百兒盟員工加入連署聲援白麗芳。

相關報導

離職信隻字未提凱凱!名嘴批兒盟執行長:到現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