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將起轎進香!蔡英文出席淨轎儀式參拜 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劉人豪/苗栗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將於18日凌晨起轎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這次進香活動香燈腳人數多達18萬。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下午3時前往拱天宮參拜,親自替媽祖鑾轎淨轎並上香,並祈求媽祖繼續保護台灣風調雨順,最後祝福這次活動可以圓滿順利,讓台灣國泰民安。

▲總統蔡英文前往拱天宮參拜,為媽祖徒步進香活動祈福。(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

▲總統蔡英文前往拱天宮參拜,為媽祖徒步進香活動祈福。(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遶境空拍。(圖/記者湯興漢攝)

▲白沙屯遶境空拍。(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這也是我們台灣非常重要的大事情,每一年都有很多人來參加,剛剛主委說有18萬人,這麼多人來參加,也相信是最多的一次,現在也有很多外國朋友,所以白沙屯進香真的是走入世界。」

▲▼ 白沙屯信眾吃平安餐。(圖/記者湯興漢攝)

▲ 白沙屯信眾吃平安餐。(圖/記者湯興漢攝)

「媽祖庇佑台灣,也讓台灣人可以團結,看到大家有共同的信仰,一起幫忙來完成每一次活動,相當的感動,近來台灣面臨許多的挑戰,但是因為大家共同打拼,讓我們的國家更加進步,政府也能照顧大家。隨後白沙屯媽祖就要出發,要祈求媽祖繼續來保護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最後祝福這次活動可以圓滿順利,讓台灣國泰民安。」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報名參與進香活動人數高達17萬9971人次,將於18日凌晨起駕,預計23日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26日回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