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育敏明辭兒盟董事 撇清「未利益迴避」爭議

▲▼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保母虐童致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身為兒盟董事之一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一開始因為未發聲遭網友怒灌她臉書,隨後王育敏在13日表示,過去曾提案修法「虐童致死」者死刑,但遭到民進黨立委反對,希望這次朝野都可以支持該提案。王也在下週一安排專案報告,但引發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王同時擔任兒福聯盟的董事,未利益迴避。稍早,王育敏則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明天將正式辭去兒盟董事一職。

對於虐童案,兒盟董事同時為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的王育敏指出,下週將安排兒虐相關專案報告,但這樣的安排讓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王育敏應當要去思考,在這場專案會議上要採取什麼動作迴避,否則怎麼公正超然的針對兒盟的弊端、疏失,提出正向質詢?

王育敏表示,自己此會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先前也甫接下嘉義縣黨部主委一職,身兼多職,本就計畫辭去兒福聯盟董事,下週一安排的專案報告雖然無利益迴避的問題,但為了確保能認真審慎地讓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被充分討論,避免外界因政治攻防使討論失焦,已確定在明(15日)正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