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別對社工未審先判視為幫凶」 台大教授葉丙成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女社工也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台大教授葉丙成認為,社工待遇不高卻要擔負極大責任,這樣的工作沒有愛心是做不到的,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在檢警調查結果公布之前就未審先判,也不要隨便以幫凶視之,「如果在還沒調查清楚前,眾怒就成為年輕人的無法承受之重,甚至被逼上絕路,那會是很讓人遺憾的事。」

▲▼「社工女神」疑包庇殺嬰保母列被告 30萬交保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女在親友的陪同下離開地檢署。(圖/記者呂佳賢攝)

凱凱事件曝光之後,社工陳女曾3度訪視卻未查出問題,因而遭家屬質疑包庇保母。陳女12日被警方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接著在檢方訊問之後以30萬元交保,她離開地檢署時全程低頭啜泣,面對媒體詢問均沉默不語。

台大教授葉丙成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大家在為受虐離世的孩子哀傷之際,也能多了解一下社工的工作狀況以及所面臨的挑戰,「社工一直以來都是讓我很尊敬的一群人」,因為社工待遇不高,卻要負擔極大責任,還要去協助那些需要救助的個案,「這樣的工作,沒有愛心是做不到的。」

葉丙成接著說道,在調查結果公布之前,他不認為大眾已經確切知道實情,因此也不認同未審先判,將社工視為虐兒保母的幫凶,他會在真實情況公開之後再做判斷,畢竟事件中的社工還很年輕,「如果在還沒調查清楚前,眾怒就成為年輕人的無法承受之重,甚至被逼上絕路,那會是很讓人遺憾的事。」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