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20多歲麻疹女「足跡遍及東京」! 中東返日同航班8確診

▲▼日本民眾搭乘電車通勤。(圖/路透)

▲該確診個案曾搭乘大阪與東京的大眾交通工具。(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一間保健所8日通報麻疹確診案例,該個案為來自大阪的20多歲女性,她2月才從中東返日,而她所搭乘的同一航班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出現8例確診。該名女子7日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後,曾到餐廳用餐並在某旅館停留一晚,隔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才在東京確診。大阪府11日則公布了該個案的足跡。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該名20多歲女子住在大阪市,根據大阪府11日公布的歷史足跡,她2月24日才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搭機返日,並從關西國際機場入境。

該個案3月7日中午12時50分到下午1時10分左右,搭乘大阪地鐵御堂筋線從中津站到新大阪站。下午1時45分從新大阪車站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列車24號,並在下午4時8分抵達東京品川車站,坐的是第6車廂。

3月7日當天她也前往銀座的餐廳用餐,並在東京的旅館留宿。直到隔日出現皮疹以及38度高溫等症狀,自行前往東京的醫療機構就診,才確診麻疹。該個案目前已經住院,不過情況穩定,持續好轉中。

她從中東返日所搭乘的航班累計出現8例確診,而該個案初步判斷也是在機內遭到感染。其中2人是大阪人,另6人為外縣市居民。

大阪府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後也呼籲,如果民眾與確診個案上述足跡重疊,並在3月28日前出現皮疹、發燒等症狀,請務必主動聯絡醫療機構,同時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