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超級臭蟲」擴散! 日人坐電車目睹椅上爬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赴日旅遊小心,日本境內近期遭受臭蟲入侵,而且影響範圍還在不斷擴大,逐漸蔓延出東京、大阪、神奈川等地,不少日本民眾直擊電車座位上就有臭蟲,嚇得表示連電車都不敢搭了。這次發現的「超級臭蟲」不怕現有任何除蟲劑的影響,許多還是從觀光客、外國輸入的商品等貨物中發現。

▲據日本民眾指出,電車內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X)

▲據日本民眾指出,電車內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X,下同)

不少日本民眾近期紛紛在社群平台X上分享照片,表示在電車坐墊上、地上看到臭蟲爬來爬去。一對夫婦在10日晚間PO出自家床單上有長得像臭蟲的昆蟲照片,並詳細說明了乘坐的火車路線、上車車站、發車時間及地點,2則貼文引起日本網友超過5000萬次的瀏覽,評論超過1800則,許多人開始認為,臭蟲遍及全國已經是遲早的事;還有人說以後也不敢搭電車或公車了,甚至連計程車都不敢,「因為我很害怕」。

JR東日本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關於「電車上有臭蟲」的相關通報,因此無法證實,但同時也強調公司願意採取行動,在知悉該篇PO文後,已和清潔人員下達,清潔車廂內部時務必要小心,「考慮到乘客的健康,我們在日常清潔列車內裝時,不能使用化學物質殺蟲,而是使用工具清除座椅表面的汙垢等,每個月進行一次清潔」,一旦發現害蟲,就會更進一步處置。

▲▼日本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X)

▲▼日本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X)

當地清潔業者表示,目前市面上所有除蟲用品對這波「超級臭蟲」全不管用,驅蟲過程還必須嚴守防護規範,小心別被臭蟲上身。他們建議,當民眾收到海外寄來的包裹時,可先在門外打開並處理掉紙箱,檢查過後再將東西拿進屋內。

東京害蟲防治協會介紹,日本多年前的滅蟲措施已讓臭蟲數量得到相當程度的控制,但之後出現海外的臭蟲對傳統殺蟲劑產生抗藥性,並在國際間蔓延,估計已經大量進入日本。

專家更表示,疫情後隨著世界各國遊客開始湧入,臭蟲也跟著被帶入日本國內,而無論入境遊客數量增加或減少,臭蟲其實仍大量棲息在許多住宅內,目前活動還不算活躍,但有警告指出,5月將會爆發臭蟲潮,民眾必須保持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