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學校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是否跟進…高雄教育局說話了

▲高雄市教育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教育局暫不跟進新北,學校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蘇丹紅辣椒流竄,造成全台食安危機。新北市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料,3個月後再評估是否解除。高雄市教育局則表示,高雄市學校皆未使用含蘇丹紅食品,目前採嚴加控管,意即暫不跟進。

近期國內業者從中國大陸進口製售辣椒粉,經食藥署、地方衛生局抽驗,部分被檢出蘇丹紅成份。蘇丹紅為工業用染料,被運用在溶劑、油、蠟,可增加色澤使其鮮豔,目前被歸類為第三類致癌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教育局今日宣布,自即日起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以確保新北市學校午餐安全無虞。此措施將實施3個月後,再評估是否解除。

高雄市是否跟進?教育局表示,近來食品含蘇丹紅,教育局即以教育部食登平臺掌握學校午餐使用食材,核對高雄市學校所使用咖哩粉及辣椒粉效期,高雄市學校皆未使用含有蘇丹紅食品。目前採嚴加控管,維護學生們營養午餐用餐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