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麻疹擴大!新北群聚個案+2 分別為社區、醫院接觸者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本土麻疹疫情擴大!疾病管制署今(5)日公布國內新北麻疹群聚新增2人確診,其中1名20多歲女性是首例個案就醫時接觸病人陪病家屬,另1人則是社區活動地點重疊的40多歲男性,目前整起群聚累積4人。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3起麻疹病例,分別是1例境外移入以及2例本土個案。本土個案方面,為新北群聚相關(本群聚累計共4例),與群聚指標個案(2/19公布之北部30多歲男性)分別於醫院(2/15)和社區(2/11)有接觸。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其中一人為20多歲女性,2/15陪同家人至醫院就醫,指標個案當時亦就醫看診,2/27至3/1本案開始陸續有咳嗽、喉嚨癢、發燒、出疹等症狀,期間2次至診所就醫,第二次診所就醫(3/1)時因全身出疹醫師懷疑麻疹轉至醫院,醫院3/1通報後於3/4檢驗確診;接觸者及公共場所活動史調查中。

另一人則是40多歲男性,2/11曾與指標個案於社區活動地點重疊,2/28至3/1陸續喉嚨痛、紅疹、疲倦,3/1就醫通報,昨日檢驗陽性確診。接觸者及公共場所活動史調查中。

至於境外移入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2/16自馬來西亞入境,2/24至3/1陸續出現口腔黏膜白斑(科氏斑)、發燒、喉嚨痛、紅疹、咳嗽等症狀,3/1至醫院就醫時醫師通報疑似麻疹,於昨日檢驗確診。接觸者及公共場所活動史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