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海巡署說法不一 黃國昌嗆「太離譜」:行政部門螺絲鬆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延燒,海巡署長周美伍4日備詢時稱「我們怎可能沒有雷達航跡和影像?這些資料全交給檢調了」等言論,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5日卻說,這些都是聽錯、誤解。面對海委會、海巡署說法兜不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批評,整個行政部門螺絲都鬆了。

▲▼民眾黨團「司法改革2.0第二波法案 妨害司法公正罪、棄保潛逃罪」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團「司法改革2.0第二波法案 妨害司法公正罪、棄保潛逃罪」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團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談司法改革,針對海巡署昨稱怎麼可能沒影像,但管碧玲今卻說是誤解,會不會覺得雙方說詞兜不攏?黃國昌先是重申,民眾黨對於我國政府跟海巡署弟兄捍衛主權、保護漁民,立場向來都是支持的,但也不能讓行政部門可以和稀泥、混水摸魚、前後說詞不一致。

黃國昌提及,事情發生到現在多久了,連有沒有畫面這件事情,還可以出現管碧玲跟海巡署說詞不一樣,「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離譜了,真的太離譜了!」讓人很難想像,事發到現在多久了,管碧玲跟海巡署說詞不一樣,這整個行政部門的螺絲都已經鬆了。

黃國昌指出,為什麼行政部門螺絲鬆成這樣,民進黨還敢如此囂張,就是因為民進黨以為在立院裡面,還有綠委可以繼續當打手,把監督力量抹黑、抹紅,用不及格的法學常識恣意發動毫無根據攻擊,才會讓行政部門有恃無恐,也使行政部門發生這麼離譜的狀況。

黃國昌強調,此事更凸顯了為什麼國會要強力監督的必要性,外界希望行政部門把真相釐清、誠實跟台灣社會報告,但到目前為止,「他們(行政部門)的表現看起來是緣木求魚、絲毫沒任何期待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