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彰化遭撞小姊姊「微微睜眼」 醫曝能否清醒關鍵

▲10歲姊姊在秀傳急救。(圖/秀傳提供)

▲10歲姊姊睜開眼睛了。(圖/秀傳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伸港鄉3姊弟2月22日走人行道遭撞飛,10歲姊姊、9歲妹妹傷勢嚴重命危,送醫搶救今天進入第13天,彰化秀傳醫院再度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姊姊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再來要等待腦部細胞的連結是否能在治療後逐漸恢復,但頸椎脫位的情況較嚴重,未來會視清醒程度來決定是否使用「神經再生」治療。

陳姓3姊弟於2月22日晚上6點多,行經伸港鄉建國路(台17線)與美港公路(台61乙線)路口,遭蕭男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弟弟腳扭傷已經可以返校上課;姊妹則頭部,胸部及全身多處擦挫傷及骨折,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經分別送往彰化秀傳及彰基醫院急救後恢復心跳,但至今仍處重度昏迷。

▲▼             彰化3姊弟遭撞,小姊妹陷入重度昏迷。(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彰化秀傳李佳穎副院長表示,姊姊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但眼神仍飄忽不定,似乎還沒有清醒,但確實又有些進步,讓團隊很興奮。

昨日核磁共振結果,腦部的結構血液供應及灌流大部分都已經恢復,再來要等待腦部細胞的連結是否能在治療後逐漸恢復,這部分與神智清醒與否關係最大。

但不幸的是,頸椎脫位的情況較嚴重,壓迫到脊椎,因此目前脖子可能是癱瘓的,受傷後一直用頸圈固定著,未來會視姊姊清醒程度來決定是否使用神經再生治療。

▲遭撞小姊姊在彰化秀傳醫院急救。(圖/秀傳醫院提供)

▲彰化秀傳醫院使用音樂治療。(圖/秀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