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前首富宗慶后送ICU搶救 傳春節前因肺癌住院

▲娃哈哈創辦人、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圖/CFP)

▲娃哈哈創辦人、集團董事長宗慶后。(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食品業龍頭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后今(22)日被證實送進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搶救治療,該院相關人員表示,下午從ICU醫療團隊了解的情況來看,目前,宗慶后身體情況平穩。

《紅星新聞》報導,1945年12月出生的宗慶后已年近八旬,據悉春節前就因肺癌病重入住邵逸夫醫院,情況一直不太好。

宗慶后從一間校辦工廠賣水起家,逐漸擴大經營版圖,成長為大陸食品飲料龍頭企業,一直被視為杭州第一代創業者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也是大陸商界代表性人物之一。

宗慶后在2012年拿下富比世中國富豪榜榜首,成為中國首富,淨資產為110億美元。此後,宗慶后及其家族一直是胡潤百富榜華人富豪榜的常客,還曾擔任大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在政商兩界都具有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