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2/24就滿2年 歐盟將對俄羅斯實施「第13輪制裁」 

▲▼歐盟,歐盟旗幟。(圖/路透)

▲歐盟將對俄實施第13輪制裁,將近200個實體與個人新列入制裁名單。(圖/路透)

文/中央社

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國比利時21日表示,歐盟原則上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13輪制裁,並預計在本月24日俄烏戰爭屆滿2年的當天正式批准。

法新社根據稍早看到的一份草案計畫報導,這項計畫包含把供應俄軍設備的3家中國公司納入出口管制。

外交人員表示,歐盟還將對北韓國防部長姜順南(Kang Sun Nam)實施資產凍結和簽證禁令,原因是他向俄國提供彈道飛彈。

比利時在社群媒體X發文說,「歐盟各國大使在制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框架下,稍早原則上同意第13輪制裁方案」,並稱這是歐盟批准過範圍最廣的制裁之一。

這項新方案還將把近200個實體與個人列入制裁名單,但不會推出針對俄國各領域的新制裁措施。

此方案預計在本月24日俄國入侵烏克蘭屆滿2年的當天批准。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X發文說,她樂見歐盟27個成員國達成這項協議,並表示這會進一步限縮「俄羅斯取得無人機的管道」,「我們必須持續讓(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戰爭機器退化。」

歐盟新一輪制裁的對象還包含土耳其和印度的公司,此時歐盟日益鎖定幫助莫斯科規避制裁的第三方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