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R型男機長宣布退休「這17年很痛苦」失去2段婚姻!爆航空黑暗面

▲▼             。(圖/翻攝自YT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詹姆士坦言,當外籍機師的這17年非常痛苦。(圖/翻攝自YT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粉絲稱大佬),以「台灣最年輕機師」上過許多電視節目,活潑、幽默的風格累積了不少粉絲,民航飛行了27年,宣布退休了,坦言當外籍機師吃了很多的苦,也因為工作犧牲了2段婚姻、與父母團聚的時光,並曝光未來的下一步。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在YouTube發影片,「民航飛行了27年...大佬要退休了」,內心即便感到很不捨,但這一天遲早會來,辦離職手續時心情很沉重,因為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當飛行員,還曾一度因為要跟夢想說再見而痛哭,之後鄰居介紹他出國學飛行,於是他開計程車打工存錢出國學飛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士分享飛行員的心路歷程,1997年到美國學飛行,那時的他英文超爛,被人欺負、侮辱,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他在5個月內拿到商用飛行執照,7個月內又拿到美國的教官飛行執照,打破台灣人的紀錄,接下來1個月內又拿到儀器教官執照,及雙發動機教官執照。

詹姆士提到,1999年進入國華航空、華信航空,10年約滿後便離開,開始他的「流浪機師」生涯,他待過許多地方,包括印度、沙烏地阿拉伯、中國、日本、台灣虎航,2016年加入越南航空,唯一的原因就是,可以飛到夢寐以求的廣體客機,不過機師轉機種須付「訓練費」。

▲▼             。(圖/翻攝自YT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詹姆士宣布退休。(圖/翻攝自YT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這五年來,詹姆士都在還公司「波音787」的7萬4000元美金(約新台幣231萬元)訓練費,直到去年12月終於還清了,也因此萌生想退休的念頭。詹姆士表示,生活實在太忙碌,沒辦法在飛行員與YouTuber之間取得平衡。

詹姆士坦言,「我已經飛得夠久,我已經飛了27年,當一個外籍機師也當了17年,這17年來我非常痛苦,吃了很多很多苦」,外表看起來嘻嘻哈哈,其實內心很戀家,即使只有2天休假,也要買機票回台灣,「在家睡一晚我也爽」,當上外籍機師後,他犧牲了2段婚姻、與父母團聚的時間、爸爸出事不在他身邊」。

談到退休後的計畫,詹姆士表示,自己是「退而不休」,以前不能說的話,現在更能肆無忌憚地評論航空事件、航空公司的內幕,把台灣的飛行醜聞全都揭露出來,他直言「我要當台灣的飛安守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