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男跟家人吵架離家出走 暖警全面查訪尋獲助團圓

▲基隆男跟家人吵架離家出走 暖警全面查訪尋獲助團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男跟家人吵架離家出走,暖警全面查訪尋獲助團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警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10日(大年初一)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1名70歲的朱姓老翁獨自離家遲遲未歸,請求警方協助。警員陳昱廷獲報後,旋即於轄內尋找,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狹小的巷弄內,發現他坐在地板,遂先將老翁帶返駐地安置。

▲基隆男跟家人吵架離家出走 暖警全面查訪尋獲助團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員陳昱廷獲報後,旋即於轄內尋找,鍥而不捨尋獲老翁助團圓。

老翁頻頻向警方道謝,表示自己在下午與家人吵架憤而離家後,皆無飲水、休息,體力早已不堪負荷,也不知返家的路線為何,不敢向人求助,所幸員警將他帶返駐地稍作休息後並無大礙,在陳員耐心的勸說下,他也答應不再隨意離家,順利由家屬平安接回過新年。

基隆警第二分局呼籲,家中如有身心障礙或失智者,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並可以為其配戴「預防走失愛的手環」,手環寫上長者的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警方調查發現,有配戴愛的手環的民眾,走失時被警察或熱心民眾尋獲的比例非常高,也可避免發生憾事。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台鐵平溪線「列車脫軌撞月台」 狂冒白煙...乘客驚:頓了一下

►快訊/潮境公園走春驚見浮屍!警消打撈上岸 遺體浮腫死亡多時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二慰問海巡同仁 肯定感謝戍守海疆辛勞

►基隆廟口奠濟宮祈求市運昌隆 副市長邱佩琳抽中農運「頭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