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全部有幾行?女主播花9小時實測找到了 網友1動作光速到位

▲▼             。(圖/翻攝自X)

▲日本女主播找到Excel最底部,表格共有104萬8576行。(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微軟應用軟體Excel是大家相當熟悉的資料分析工具,但是否曾想過Excel表格到底有多少格?日本一名女主播為了找出Excel表格的最底部,花了9小時狂按向下鍵,終於按到Excel最底部,發現表格共有104萬8576行。沒想到有專業網友揭露1招,只要1個動作、費時不到1秒就能找到。

日本女主播山崎夕貴曾經參加日本富士電視台綜藝節目的「閒王比賽」,不斷按鍵盤的向下鍵,就為了找Excel表格的最底部,依據畫面,她一手滑著手機、另一手拿筆壓著下鍵。

▲▼             。(圖/翻攝自X)

▲她一手滑著手機,另一手拿筆壓著下鍵。(圖/翻攝自X)

當她按了5個小時之後,轉交後輩接手,最終在耗時9小時的情況下,她終於找到Excel表格的底部盡頭,發現表格總格數共有104萬8576行,感到相當有成就感。

▲▼             。(圖/翻攝自X)

▲日本女主播對於找到Excel表格最底部,感到相當有成就感。(圖/翻攝自X)

不過有專業網友解說,其實只要同時按著「Ctrl+向下鍵」就能直接到Excel表格最底部,另外,「Ctrl+向右鍵」也能直接到達表格最右側的格子,橫向表格可到達英文字母「XFD」,也就是1萬6384格。換句話說,Excel全部總格數極限為1,048,576 乘以16,384。

這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還有人留言回應,原來手動按到Excel表格底部需要9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