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被罵翻!錄影當下「什麼反應能避免爭議」 網點出1解法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上,一句「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引發許多人不滿,而主持人賀瓏的反應也挨轟不妥,被要求道歉。對此,就有網友想知道,如果賀瓏能回到過去,當時在台上應該要怎麼做會比較適切?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男網友在Dcard上,以「如果你在台上、你是賀瓏,怎麼不炎上?」為標題發文,提到民進黨譴責《賀瓏夜夜秀》歧視身障人士,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如果賀瓏有辦法回到過去,在當時的狀況下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爭議發生?

▲▼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滿批評。(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賀瓏。(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貼文曝光後,底下有網友認為,「不要剪那段進去就沒事了」、「如果真的覺得會被炎上、冒犯到律師或保護二位主持人等,那就剪掉不就好了」、「我覺得剪進來就說不過去了」、「大概就是在台上直接說這個不能剪進去,後製沒剪掉的話,至少因為喊了不能剪進去,大家應該會罵公司而不是主持人」。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就算直接剪掉,也還是有可能被現場觀眾PO上網然後燒起來吧」。

還有些網友討論道,「只要稍有阻止的意圖都不會這樣吧」、「第一時間要發現很難吧?沒有背景知識完全看不出他在模仿誰」、「沒人討論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在說誰,話說講脫口秀的地方,我不覺得那時候會有人嚴肅審視來賓言論」、「王的發言目的很明顯是在諷刺綠,而不是藉由諷刺身障者來達到娛樂效果」。

▲▼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滿批評。(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王志安言論挨轟歧視。(圖/翻攝YouTube/賀瓏夜夜秀)

回顧整起事件,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上談論台灣選舉的情況,過程中指出台灣造勢場合常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不像是政治競選舞台,反而像演場會現場,「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大陸也有這種節目,當淚點一來,殘疾人就會這樣(比出顫抖手勢)。

此舉讓許多人不滿,《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霍金留言道歉,該集提到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因製作上的疏忽,部分內容對陳俊翰律師不敬,「非常對不起」,之後節目製作組也會更謹慎處理節目內容。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受訪時表示,他肯定製作單位願意發出道歉聲明,不過他當下看影片只是「笑笑而已」,在台灣民主社會,很多公眾人物都會被評論,正面、負面都有,大家都習以為常。而此事較為不同的是,王志安以身心障礙者特殊的狀況、身體的疾病揶揄,並批評台灣選舉像秀,實在無法接受。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陳俊翰(中)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俊翰也說,當王志安表達不當的看法時,主持人、現場觀眾的反應讓他訝異且失望,「我會期待,當那樣的場面出現,其實主持人應該要適時的表示、制止他這樣歧視性的發言」,可惜並沒有。他還提到,如果大家能藉由此事有正面啟發,這是比較有意義的,大家可以反思社會上是不是還有些人對身心障礙者有歧視、偏見、刻板印象。

除了夜夜秀製作單位,賀瓏所屬的薩泰爾也回應,「針對節目內容把關的疏失,向陳俊翰律師表達最深的歉意,也感謝陳律師的回應」。

助理主持人Albee(范乙霏)發文道歉,來賓的發言不在腳本內,也未指名道姓,「我很抱歉我只聽到台灣選舉像秀、有歌星和找人上去煽情就笑了⋯⋯,完全沒有聽懂他說的竟然是『殘疾人』。」她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歧視過任何人,更不可能會想要傷害為生命奮鬥也為了造福更多人而奮鬥的陳俊翰。

王志安則透過X平台表示,「如果陳律師感覺到被冒犯,我當面給他道歉。但這和我譴責民進黨將殘障人士當做選舉工具不矛盾,我們會繼續邀約民進黨發言人同時接受我們的採訪。」後來他也在YouTube發布道歉影片,表示他以為台灣言論尺度大,同時自認確實冒犯身障人士,且身為外人沒資格批評台灣選舉,期望台灣更好、更包容也更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