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被罰9萬欠6年「祖產遭查封」 台中男怕親友看到立馬付清

▲▼酒駕男子被罰9萬元,積欠6年,後來擔心親友得知祖產會遭查封,立馬付清。(圖/台中分署,下同)

▲酒駕男子被罰9萬元,積欠6年,後來擔心親友得知祖產會遭查封,立馬付清。(圖/台中分署,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李姓男子107年3月間因酒駕被開罰9萬元,拖欠至113年,只繳第1期5000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預計1月29日前往祖產土地插立告示並查封,李男得知後,火速繳清所欠8萬5千元,原來是擔心被親友看到告示,引來人言可畏的議論。

李男107年3月間酒駕,由於他在5年內2次酒駕超標,被員警開立9萬元罰單,他到案承認錯誤,也向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申請分期繳納,但繳了第1期5000元後,剩下的8萬5千元即拖欠不繳。

▲▼酒駕男子被罰9萬元,積欠6年,後來擔心親友得知祖產會遭查封,立馬付清。(圖/台中分署,下同)

台中分署110年8月接獲此案,多次催促,李男仍置之不理,為了配合農曆年前「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計畫,訂於1月29日上午前往李男因繼承而取得之祖產土地,進行界址作業,現場並插立告示牌,張貼查封告示。

李男收到此項通知後,擔心引起街坊鄰居親戚議論,迅即在1月18日到場一次繳清罰金。

台中分署呼籲,對於惡意欠繳酒駕罰鍰的義務人,將持續強力執行,以遏止酒駕歪風,酒後不開車,平安回家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