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國泰航空班機碰撞 旅客苦等近12小時飛抵首爾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國泰航空與大韓航空飛機相撞事故。(圖/翻攝自X)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國泰航空與大韓航空飛機相撞事故。(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16日下午5時許發生大韓航空與國泰航空班機相撞意外,當時大韓航空班機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共計289人,所幸全員平安。大韓航空這架航班原定下午2時就要起飛,因大雪延誤又發生事故,旅客只好等待替代班機,這也讓出發時間晚了將近12個小時,並於17日凌晨抵達首爾仁川。

綜合共同社、產經新聞等報導,這起飛機碰撞事故發生在日本時間16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大韓航空這架客機被拖車拉上跑道,拖車因為積雪發生打滑,才導致客機左翼撞上國泰航空客機尾翼。

所幸大韓航空機上289人全員平安,國泰航空班機機上無人,兩架飛機均未發生火災或燃料外洩的情況。

大韓航空這架班機原定16日下午2時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事發前受到降雪影響,起飛時間延誤3個半小時,加上飛機碰撞事故的影響,旅客只能滯留機場,等待替代飛機。根據Aviation Wire消息,替代飛機16日當地晚間11時45分抵達新千歲機場,並於17日凌晨1時58分載著旅客飛往韓國,在凌晨4時51分抵達首爾仁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