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當選總統 陸外交部:只有「一個中國」事實不會改變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民進黨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稱,「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

大陸外交部13日深夜針對台灣大選做出回應,先是指出國台辦已就選舉結果發表評論,接著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賴清德發表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外交部稱,無論台灣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和穩固格局不會改變。

大陸外交部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我們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

另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晚間則指出,這次台灣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內部主流民意。

陳斌華表示,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改變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台灣13日舉行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以逾40%得票率當選總統。民進黨總統大選3連勝,打破1996年台灣實施總統直選以來沒有政黨能連贏超過2次的「8年魔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