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500萬積蓄全捐給清大!物理學家李怡嚴離世 享壽87歲

▲▼             。(圖/記者黃資真攝)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李怡嚴離世 。(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凱力、黃資真/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2023年底才將8500萬元的財產全數捐出,今(5)日校方卻在臉書PO文哀悼,李怡嚴老師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去年12月中旬,李怡嚴老師將畢生積蓄8500萬元及唱片收藏捐給清華大學,捐款中5800萬元將成立「李怡嚴教授薪火相傳基金」,協助3年內的新進教授採購儀器設備與資料庫、設立實驗室。捐款中的1500萬元撥給清大物理系用於學術交流、人才培育。

▲▼畢生心血都留在清華大學 物理學家李怡嚴8500萬積蓄全捐了。(圖/清大提供)

▲物理學家李怡嚴(圖中)去年12月中旬將8500萬積蓄全捐了。(圖/清大提供)

清大指出,捐款中的1000萬元將捐贈清華出版社,成立「李怡嚴教授出版基金」,協助清大人文社會、藝術、教育領域的老師出版著作。黑膠唱片收藏捐贈清華圖書館,也捐款200萬元協助圖書館改善視聽館藏空間。

另外,李怡嚴老師學識淵博、喜愛閱讀,家中藏書估計有6萬冊,類別包括歷史、人文、哲學、小說、傳記與原文類等書籍。由於李怡嚴年事已高,決定將畢生收藏書籍捐出,提供給有需要的機構或愛書人士。

清華大學臉書全文如下:

我們敬愛的李怡嚴老師今天上午在家中安詳離世,他求知若渴、盡心立命的精神,是清華人終生學習的典範,我們永遠懷念他。

物理系李怡嚴教授執教清華半世紀,上月將畢生積蓄,包含價值8千5百萬元的動產、不動產及書籍、唱片收藏捐給清華大學,無私大愛令人敬佩。

校內很多師生近日前往探望李怡嚴老師,老師精神都很好,因此今天突傳噩耗,大家都感到十分驚訝與惋惜。

清華大學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李怡嚴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